我和阿恩的故事

阿恩是我高二高三的同班同学。来自潮阳西胪,是《给阿嬷的情书》导演蓝鸿春的老乡。她家里都信基督教,名字的恩应该是恩典的意思。其实我阿公名字也有恩字,也许我在曼谷的曾祖父也是基督徒呢?不太清楚。

高二的时候,因为我去计算机竞赛班,成绩从全级第2名掉到20名左右。我金中的班主任,李勇,可能觉得我影响了他的奖金了,于是煽动全班同学一起霸凌、勒索我。当时他叫管理班级的电教设备,然后投影仪坏了。李勇叫我出钱帮学校换设备。我拒绝。我找到了我大姨,也就是校长李丽丽,跟她说我被霸凌,勒索的事情。李丽丽早就嫉恨我,当时她冷笑了一下,说你不是有钱吗,你就应该出这个钱。

没过不久,班里说班费丢了100元。于是李勇要我们每个人都出钱补齐班费。我当时刚被勒索完投影仪3000多元不久,很生气,于是就领头大喊:“钱不是我丢的,谁弄丢的谁赔偿,我一分都不出。”很多同学也附和。

当时阿恩是班委,负责收班费,她可能觉得自己负责了,于是就开始哭了。李勇见状,立刻利用她的眼泪来继续霸凌我,说我没良心什么的。支持我的同学也安静了。寄人篱下,我也无奈只能作罢。

当时虽然我很不服气,但是说实话,阿恩也挺无辜的,只是被李勇和李丽丽推出来当替罪羊罢了。所以我心里对她本人还是有点愧疚,于是后面几个月,我一直请她吃饭。但是每次一起吃饭,她都会尝试向我传教。

“你听说过上帝吗?”她问到。

“我听说过,但是我不信。”我反问道:“你知道耶稣是犹太人吗?”

我反过来,跟她讲了很多基督教的黑历史。“《新约》、《旧约》,和《人约》又有什么区别呢?”虽然当时还没有《人约》,但是大概是那个意思。我跟她讲了基督教如何像邪教一样吸引罗马帝国的穷人,病毒式(指数级)传播,和《人约》没有本质区别。

当时她其实对基督教的了解都没我多。每次我这么攻击基督教,她会急的脸通红,但是也从不生气。一次又一次地跟我传教。“耶稣是上帝派来拯救我们的。”

有一天晚自习,我趴在课桌上发呆。这时候她从书包里掏出一堆宣传资料,我实在是不想看课本,于是就拿着仔细看了一遍。里面说,其实牛顿、爱因斯坦这些大科学家都信耶稣。然后还说,科学如何证明上帝的存在。

我看完之后,觉得有点可笑。于是就把阿恩叫过来。跟她说,如果上帝比爱因斯坦大的话,为什么还需要用牛顿和爱因斯坦去证明上帝呢?为什么还需要科学去证明呢?

当时明显看出她非常非常困惑,脑子转啊转啊,支吾了几声,最后还是没说什么。

说实话,我对她好只是因为愧疚。虽然本意是想对她好,但是其实我一直觉得她挺笨的,所以经常聊着聊着就忍不住指出她的笨。每次被指出来的时候,就肉眼可见的发现她很窘迫,然后低着头,耳朵通红,然后偶尔偷偷的看着我是不是还在不耐烦。

后面发现,即使没有嫌弃她,她也会偷偷瞄着我。

后来李勇不知道是不是恶趣味,把阿恩安排做我的同桌。她每天早读和晚自习经常比我先到教室。每次我到的时候,她总会很紧张,看看我又不看我。

有一天的夏夜晚自习,我看到她穿着一件从来没有穿过的衣服:低胸白色半透明无领短袖。“还挺好看的。”我想了想,坐了下来。她看我做了下来,隔了一小会儿,她把身体往我身边靠了靠。汕头的夏夜是如此的闷热,大家都渗出了微汗,少女的体香随着湿气慢慢进入的我的鼻孔,如蝉翼的上衣随风飘动,内衣和肌肤若隐若现……

后来,其实也没发生什么。我高二下学期就保送清华了,高三一直在上海求我爸让我去美国,其实也没怎么去上课,直到高考前两个星期,我大姨逼我去高考,帮她刷数据。高考结束之后,她打开QQ找我。。。当时虽然我嘴上说不信基督教,但是实际上还是被基督教洗脑严重,觉得如果谈恋爱就要认真结婚,然后结婚要举案齐眉,要能有共同话题。我记得大一的某一天,打开微博,看到华师妹个人简介上面写着华南师范大学,直接就一点联系的兴趣都没有了。而阿恩感觉比华师妹还要呆一点,于是也就婉拒了。当时她找我之后,我发了五月天的《而我知道》给她。我知道她听完之后,哭了很久。我担心地打了几个电话,她也不接。

现在想想,其实我还是挺渣的。我现在每天都在后悔,娶过来当小老婆都好啊。反正我公司里面和网络上有那么多优秀的兄弟可以交流,又何必强求能和老婆交流呢?

尤其是现在,不信教的女人都烂掉了,其实信教的女人是最好的老婆了。如果当时接受了,现在可能我们都有七八个小孩了吧。每天回家,就有热腾腾她的饭菜和我们的八个小孩迎接。吃饭之前,阿恩会用潮阳话领着孩子们祈祷:

“阮在天顶个阿父,感谢你分阮今日个食……”

多么美好的充满信仰与恩典的生活。

而且,同样让我后悔的,是那个夏夜,我发现,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她的🐻真的很大。

文章已创建 265

3 个评论 在 “我和阿恩的故事

  1. 说起来我高中毕业之后也遇到个信基督教的女生,是真的呆,也是真的软,可惜哪怕她不穿内衣地自己送到我家床上,最后我也没上,后来她找我去教堂,我拒绝了,然后就没联系过了。现在想来,真的挺可惜的。还有一次是在日本留学的时候,当时谈了个中国女友,她语言学校的同学出去约炮告诉她之后,她晚上还带回我家(在同居),我竟然十分傻逼地完全没有意识到,当晚玩了玩游戏她就送她同学回家了。哎,后悔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相关文章

开始在上面输入您的搜索词,然后按回车进行搜索。按ESC取消。

返回顶部